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州修缮百年古园怡庐 供市民游客观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49 新华网

  日前,扬州市在文昌广场二期开发工程中,对古园怡庐进行了整修,不久,这座百年古园将对游人开放。

  今年已过了百岁寿诞的怡庐位于文昌广场的东部,系清末民初扬州钱业经纪人黄益之的家园,由造园名家余继之设计构筑,分前后两院落。前院有南北两扇朝东的大门,院内有花木湖石,有游廊环其东、南、北侧,北廊与花厅相接。一堵花墙将园隔成东西两半。在花窗东侧,依墙堆置假山,假山旁栽着奇花异木。一棵一百多年的老黄杨树虬枝老干,青藤缠绕,在幽静的院中显得古朴而苍凉。园西南北两端,各筑一间书斋,总称为“两宜轩”,在扬州的古典私家园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今年10月份,扬州市进行文昌广场的二期工程建设,怡庐被列入了改造建设之中。

  根据方案,修缮之后,将根据怡庐古色古香、高贵典雅的特点,进行开发使用。安排明清时期的古建筑进行摆设,供广大市民和游客观光、休闲,里面还有一些小型的介绍扬州民俗风情的演艺活动。扬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在游玩文昌广场的现代景观的同时,可来此体味扬州的老宅风貌。(来源:江苏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