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的集团再次布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裕妩) 记者昨日获悉,美的内部流传的消息称,如果不出意外,美的股份公司总裁张河川、美的制冷事业本部总裁方洪波等均将卸任在美的集团中担任的副总裁职务。

  对于空出来的职位,记者获悉,何享健会重新提拔一批高层来接任,同时,因“辞官下海”而轰动一时的美的常务副总裁刘知行已经由原来的主管美的集团战略规划,而转去管理美的房地产项目。

  对此,有美的内部人士认为,这是为了理顺集团和下属产业公司之间的关系,在美的集团内部实施管理与经营的分离。据了解,在内部会议上,何享健曾讲到,理顺定位和分权的问题是他不断思考的问题之一。

  虽然何享健向本报记者强调,调整是一个大企业的正常事情。但有熟识美的的业内人士认为,何享健已62岁,实施父子交班是迟早的事,而且这个时间已越来越近。

  民企第一代“交班”渐入高潮

  实际上,内地的民营企业大部分仍然处于第一代———创始人执掌大权,但是这种“交班”会在内地逐渐进入一个高潮,然而,内地的企业在面对同样的问题时则显得比较低调,甚至是“羞涩”,有经济学家认为,这是这一阶段中国民营企业的心理特征。

  而且中国大部分企业的管理在很大程度上还比较依赖于人,而不是制度。在这种情况下,包括何享健本人也在做一些新的探索,以何种架构模式来保证平稳过渡。

  实际上,从盈峰集团(何享健之子何剑锋的公司)将旗下的电器连锁店———东泽电器出售给上海永乐起,何享健就已经在这方面展开实质性的举动。今年以来,盈峰集团加快了转移资产的步伐,下属子公司现代实业、金科电器陆续转型后售卖给美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