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额的赌债使他陷入犯罪泥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0日电(陈光明、欧仁忠)崔某今年28岁,家住大连市瓦房店复州湾,矿山技校毕业后,分配到鞍山矿业公司检修协力中心大修厂,当上一名天车工,在别人的眼里小伙子很能干,也会来事,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和双休日学习一些技术性较强的书籍,多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向组织汇报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师傅的好评,可他没有把握住自己人生旅途。一个偶然的机会,使他逐步走向了犯罪的道路。

  2001年的一天,他走进了游戏厅,刚开始玩些娱乐游戏,可逐渐的发展玩上猫机进行赌博,少则50元,多则一次竟输掉2000元,巨大的输资对于他每月500多元的工资来说,是难以承受的,为了捞回本钱,他越陷越深,不能自拔,为了钱,他东挪西借,仅在一年半时间就输掉3万多元。为还清高额的赌债,他伸手向父母要钱,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为他承担了1.7万元的债务,可1.7万元还不清他的外债。

  2004年8月中旬的一天,当劳累的工人都下班的时候,崔某没有走,也没有换下工作服,却藏在工厂天车操作室里,晚20时左右,他像幽灵一样从天车操作室里爬出来,钻进大修厂发动机班库房内,盗走154电动轮车上卸下的铝制件涡轮壳9个,将厂房大门从里面打开,然后将9个涡轮壳一个个拿出墙外,藏到鞍山市郊齐大山镇山上草丛中,第二天联系买主,以每公斤2.5元钱的价格,卖给收破烂小贩,获赃款405元。第一次成功,得到了甜头,来钱也这么容易,使他胆子越来越大。继而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第七次以同样的手法,共盗窃涡轮壳11个、中整壳39个、油底壳1个,获赃款3000多元,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2万余元。

  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为。就在崔某疯狂盗窃时,鞍山市公安局钢都分局齐大山矿区治安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大修厂发动机班库房内丢失电动轮车备件。所长孙长德立即组成专案组,在齐大山防范大队的配合下进行立案侦查,并到现场勘查取证,把此案当成重点工作来抓,深入车间进行走访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得到可靠的信息,曾有人发现崔某有两次下班后没走,潜伏在厂内,行迹十分可疑,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对崔某实施布控抓捕。12月9日晚21时左右,正当崔某觉察盗窃行为已暴露,准备逃离鞍山市时,被布控民警抓获。经审讯,崔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等待法律审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