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险预警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2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许秀华报道9日由科技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促进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检总局、中国环境科学院承办的WTO风险预警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民族饭店揭开帷幕。

  本次会议国内外专家云集,欧盟、美国、日本、新西兰以及卫生部、商务部、农业部、农科院及各大学均派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专家就“完善风险预警管理体系促进国际合作”、“应对新时期风险预警领域面临的挑战”、“风险预警的理论与控制技术”等主题进行了前瞻性的和有建设性的交流与研讨。

  近年来,禽流感、疯牛病、口蹄疫等动物疫病、由药残、动物疫病等引起的食源性疾病数量不断上升,由食品卫生质量、动植物检验检疫而引起的贸易纠纷不断,全球食品安全、动植物健康和生态环境形势不容乐观,这些问题已成为影响各国公共健康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我国加入WTO后,贸易摩擦与技术性贸易壁垒问题日益突出。风险预警在国际贸易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风险预警是风险分析的重要内容,风险分析是WTO-TBT/SPS协定的主要原则之一,是技术性贸易措施的重要内容之一,是WTO各成员方检验检疫决策的主要技术支持。风险分析可保持检验检疫的正当技术壁垒作用,充分发挥检验检疫的保护功能,能强化检验检疫对贸易的促进作用。通过风险预警,为开展风险评估工作提供更多的素材,为采取风险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