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檄屈居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3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中国棋手王檄五段9日在韩国汉城进行的第九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二盘比赛中,再次负于韩国的李世石九段,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李世石当日执白中盘战胜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王檄,从而以2比0的比分夺冠。

  本盘比赛前半盘形势比较均衡。序盘阶段李世石率先变着,但王檄抓住一队白棋很薄的弱点在白空中搭起一座“小堡垒”。至中午封盘时,王檄的黑棋略微领先。

  下午的比赛成为“贴身肉搏”,李世石善战的特点由此显现出来。双方在下午续战不久就形成一次转换,王檄所得不过是吃住3颗干巴巴的白子,而白棋则吃住左上角上带着大量目数的3颗黑子,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白棋倾斜。之后战火燃至棋盘右边,双方展开劫争。王檄脱先回到左上角行棋,李世石不予理睬,将中央4颗黑子吃干净,于是王檄将右上角3颗黑子重新救活。

  观战的中韩棋手均认为,这一转换黑棋有利,双方形势再度变得细微起来。接近终盘时,棋盘上又出现了第三次大转换。王檄欲利用强迫白棋收气吃一队黑子的机会先手吃住两颗白子,如能成功则黑棋有望翻盘。但是,李世石应对极其强硬,连续下出两着妙手,双方以强对强,最终各有一块近20子的大棋猝死。不过,转换的结果是白棋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双方弈至第276手,王檄投子认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