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热心市民踊跃献计为民宅除蜂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3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本版昨天刊发了市区金府旁路10号民宅前一硕大马蜂窝甚难根治,请市民支招的消息后,市区和潮安、饶平等邻近县市的热心读者以及在汕头工作的四川、江西、吉林等外地读者共30多人来电献计除蜂,有的建议用火攻,有的称用农药毒杀,也有的说用布袋包罩“收编”,甚至有读者毛遂自荐要往现场“杀”蜂。

  昨天一大早,记者的报料手机便响个不停,澄海读者蔡先生等人来电称,不妨用糖水搅拌农药倒在碎布上,再用长竹杆将其晾在蜂巢附近,闻到甜味的马蜂肯定会前往吮吸并被农药毒毙。蔡先生介绍,乡村地区村民们对付马蜂的常用办法就是稀释农药后直接喷淋在蜂巢上,用不了两次马蜂即全告死亡。

  市民洪女士和饶平的张先生、潮安的李先生等人则建议用“火攻”灭马蜂。即在长竹杆一头缠绕些破布,洒上煤油或汽油,点燃后举到蜂巢下方烧,也能奏效。洪女士还补充说“火攻”时间最好选择在晚上,因为晚上马蜂都归巢了,能一网打尽。在汕头工作的四川民工陈女士、江西民工曾先生等人也建议用“火攻”灭蜂,方式与洪女士等人大同小异。

  市民高先生等人建议搭设一简易竹架或脚手架到蜂巢下方,再用编织袋将马蜂窝整个“连窝端”。也有读者来电称,可向供电部门借用攀爬电线杆的“铁钩鞋”上树灭蜂。吉林人刘先生来电毛遂自荐,称他小时候在家乡就捣过不少马蜂窝,甚有灭蜂经验,他愿意到现场为民除害。

  本报将这些热心读者的建议汇总后将后馈给有关部门,再采取措施出击,以解金府旁路片区住户们的“蜂患”。(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