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风”补课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3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仗义

  省教育厅11月份出台了《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十条禁令》,严禁以任何理由和任何方式组织学生在节假日成建制补课。但在娄底,一些学校有禁不止,补课成风(本报12月9日A1版)。

  这些学校为什么要“顶风”补课?答案一:一中补课实属无奈,娄底三中和其它学校都在大规模地补课。答案二:其它学校都在补课,自己学校单方面停止补课就太不公平了,因为就目前来说,升学率还是决定学校命运的一个重要指标。显然,追求高考升学率是这些学校不顾禁令、争先恐后补课的原因。

  但为什么要争这个升学率呢?因为这关系到学校的命运:是否能进入“示范学校”的行列,是否能揽到优秀生源从而取得竞争优势达到更高的升学率……学校有了“金字招牌”,荣誉、地位、金钱等自然会随之而来,至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正常的教学秩序与教学规律,主管部门的原则性规定,暂且放到一边去吧。

  有令不行,形同虚设,这等于给省教育厅出了个难题。是维护“红头文件”的尊严呢,还是照顾地方学校“公平竞争”的需要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