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公派留学人员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3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邓桂明通讯员李璀)记者从今日在长沙召开的200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在全国选派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7245名。申请受理工作将于明年1月5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05年3月10日。选拔简章及有关情况将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www.csc.edu.cn)上公布。

  据了解,明年将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数最多的一年,比2004年增派约3100人。选派人员层次也进一步提高,着重做好高级研究学者及博士后、研究生及各专项奖学金项目的选派工作。

  资助方式分为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中外政府互换奖学金资助、国内外机构合作资助、国家留学基金部分资助等。

  选派工作将重点资助通信与信息技术、农业高新技术、生命科学与人口健康、材料科学与新材料、能源与环境、工程科学、应用社会科学与WTO等相关学科。

  据了解,凡符合《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及相应项目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据悉,从1996年至2004年9月底,国家留学基金委共派出各类留学人员18167人,到期应回国15610人,实际回国15092人,按期回归率占应回国人员的96.68%。

  链接新闻

  来华留学生年均增长30%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专电(记者吕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社会政治稳定、经济建设持续高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来华留学生数量也大幅度增加,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仅2003年,全国353所高等学校共接受了来自175个国家的7.8万名各类留学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