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旅游燃起价格战 新疆至海南旅游跌至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2:26 乌鲁木齐晚报

  12月7日,当新疆南航国际旅行社广告报出“乌市至海口、兴隆、三亚豪华四飞六日游1550元的价格”时,观光旅行社百姓旅游很快在第二天的报纸广告上报出了1500元价格。

  这场关于海南旅游的价格战,旅行社之间的明争暗斗已经持续近一个月了。新疆人真的开始能如此便宜地游海南了?旅行社会做亏本买卖吗?

  最早时,新疆人赴海南旅游的最低价格在2980元,事实上,乌鲁木齐赴海南四飞六日游1500元的价格已经低于一般旅行社的操作价格,这一点从机票价格中可以反映出来。

  海南航空新疆分公司徐森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乌鲁木齐至海南每15天价格都会不一样,给旅行社会便宜一些,但机票价格说明不了旅游价格。海南旅游现在在全国可以说是最廉价的旅游,存在一些零团费和负团费的情况,就是说海南当地旅行社会不仅不收地接费,还为新疆的组团社所组的每个人头倒返还上百元人头费,这些费用只能靠游客在自费景点消费来弥补。

  业内人士惋惜地称,海南其实有很多好的旅游产品,组团新疆人游海南的收入是疆内许多旅行社年营业额的30%,海南游已成为新疆旅行社开展国内旅游的最主要线路之一,价格战如果一降再降,一旦跌破1000元,这条线就彻底没法做了。对于海南旅游的超低价现象,自治区旅行社协会会长郑穗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海南旅游的价格与实际可操作价格差得太远,旅行社只有用增加自费景点、购物的回佣来弥补损失,长此以往,将会让游客对旅行社这个行业产生信任危机,从而影响旅游业的长远发展,协会近期将就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并制定出相应的措施。:(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蒋彩云

  (来源:新疆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