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大通信设备商华为3G网络设备首次进军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商华为首次在美国推出CDMA20001X(3G技术标准之一)商用无线网络,实现中国通信设备进入发达国家的历史性突破,购买华为无线网络设备的是总部在美国的无线运营商NTCH公司。

  记者今天从美国高通公司获得这一消息。高通是全球CDMA技术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是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为高通提供技术支持以及芯片等。华为的CDMA设备走向全球也将使高通公司受益。高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还有中兴,海信,TCL,波导等厂商。

  华为成立于一九八八年,总部设在中国深圳,专门从事通信网络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华为的产品已经销往五十多个国家,去年销售额为三十八点三亿美元。

  华为以其出色的3G(CDMA2000标准和WCDMA标准)设备,在全球3G市场扮演重要角色。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汪静说,华为是世界无线市场上的一家主要电信厂商,正在全球3G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中国制造商已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中国设计生产的CDMA2000产品出口近四十个国家。在最近的香港3G大会上,华为和夏新首次在海外市场发布了3G终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