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忆的证明》大型座谈会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7: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由本报和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主创人员和本报读者大型座谈会”活动,明天下午1点30分将在新街口中心大酒店举行。今天,参加座谈会的著名导演杨阳、《记忆的证明》男主角饰演者段奕宏等嘉宾,将陆续抵宁。100张座谈会入场券也已被热心观众抢订一空。

  在南京地产界享有很高知名度的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江北新城核心居住区建设大型山水文化名园金泉·泰来苑的过程中,斥巨资致力于文化事业建设。该公司在不久前为业主订阅500份南京日报,聘请“古兰丹姆”为金泉·泰来苑亲善大使后,又与本报携手举办这次大型座谈会。该公司董事长程湘宁介绍,他们与党报共同举办这些活动,提升了企业形象和楼盘形象,让公司员工和广大读者都深受启发和教育。

  据悉,此次座谈会已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中国电视报也将派出记者来宁采访。

  《记忆的证明》故事梗概

  过去时:1944年,在苍茫的大海上,一艘装满中国战俘和劳工的货运船开往日本。这些战俘和劳工不明不白地被带到了一个叫做仓津岛的日本小岛上。日军正在这里极为保密地进行着军事防御工事的建设。许多中国的战俘和劳工每天承受着沉重的体力劳动,饱尝折磨。在这样残酷而惨无人道的环境中,战俘和劳工们仍期盼着回家的日子。

  萧汉生为准备暴动,成立了五人秘密组织“唐山”。他们在劳动中偷偷地搜集着炸药。他们想尽办法让一名叫李继成的朝鲜族男子,成功地逃离了劳工营,并指示他积极准备接应事宜。逃出去的李继成受到一名叫顺姬的朝鲜姑娘的帮助,却不料被日本兵发现,惨死在刺刀下。

  工程即将结束,劳工营中进行了一次拼死的大暴动。战俘和劳工们英勇抵抗,边战边退,满怀希望地奔向停泊在海边接应他们的渔船。但,当他们到达海边,渔船上却冲出了全副武装的日本兵。海滩被鲜血染红了,战俘和劳工们的尸体布满了海滩。萧汉生冲上悬崖,带着满身的鲜血毅然跳入了大海……

  现在时:2002年的北京,以拍记录片为职业的日本姑娘青山小百合,偶然中认识了萧汉生的孙子萧忆。在一次对中国老人的采访中,小百合听到了萧汉生在仓津岛发生的真实故事。萧忆和小百合为了完成已病入膏肓的萧汉生的心愿,决心到日本去寻找已经被埋葬的证据。

  在仓津岛上,他们找到李继成和顺姬的儿子山岛成,可是,他却闭口不谈父母的事情。同时,他们俩发现了当年的日本学生兵中村和他的女儿为中国劳工所立的纪念碑。

  小百合的祖父希望小百合和萧忆不要再去调查过去的事。小百合的哥哥洋平为了阻止萧忆和小百合,将小百合强行带走,关在祖父家里。小百合的祖父交出《执勤日记》并向小百合讲述了事情的真相。拿着《执勤日记》的萧忆,踏上了回国的路程。轮船已经离开了。忽然,萧忆看到了满天五彩缤纷的气球和挥手告别的小百合……

  写着——“中国、北京、萧汉生收”字样的信终于被邮递员送到了萧汉生家的四合院。而此时,萧汉生已经长眠地下……梁平 整理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