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攘外”与“安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4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

  武墨达

  大牛一进门,我就猜出他和老婆准是又干上了。

  “我老婆那倔脾气,谁都劝不了。你说这事也怪了,只要你亲自出马,马上就把她摆平了。”大牛是大老粗的那种,他妻子却长得漂亮。当初因为临时抽调原因,大牛的老婆在我们单位呆过一段时期,说起来还是老同事,当然那时都没有结婚。据我了解,他妻子并不是不讲道理的人。

  “我想了又想,现在总算明白过味来,你是文人,平时爱写文章,懂的道理多,对付一个女人那当然容易多了。”大牛说。我这才长出一口气,生怕大牛对我产生什么误会。

  果然,我三言两语过后,大牛的妻子虽然仍不停地抹着眼泪,但明显是风雨欲停的前奏。我看时机已到,于是抽身而退。

  妻子笑眯眯地说:“我真看不出你有那智慧,连女人的眼泪都能止住。”我答:“那是因为大牛的老婆并非蛮不讲理的女人,她是怪大牛没本事,整天还喝酒打麻将不务正业。大牛的老婆我倒是了解些,当初还有人向我介绍过她呢,偏巧,咱俩当时碰上了,擦出了火花。”“真的没有往下发展?”妻子伸长了脖子。“真的,你还不相信我?”“我偏不相信,你拿出证据,要不咱这事没完没了。还记得上次吧,大牛和他老婆都动了手,去了一拨又一拨人马,谁劝得住她,结果你去了,战斗结束了。我就有些怀疑,原来你还真有过一手!”

  这下糟了,我倒没考虑过会引起妻子误会。

  我责备她小心眼,连丈夫的话都不信,让我去哪里找证明,简直就是无理取闹嘛!但让人不解的是,我解释得越多,对她越像是火上浇油,最后还呜呜地哭起来。

  “你倒是说话啊!有什么事可以平心静气谈谈,气大伤身,你怎么就不明白这个理儿。”我赔着小心地劝她。“我就是不相信,你连我都劝不了,凭什么大牛的老婆就那么听你的!”妻子委屈地说。

  我哑口无言了。

  (本版插图 刘一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