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4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草 木

  前段时间,电视公益广告整天宣传:请自觉错峰用电。那一阵子,小区也时不时停电,所幸的是我的一个哥们是政府直属部门的管理人员,按他说法是他那单位什么都紧张,惟独用电宽裕。于是,我经常到那里室内打球,健身之类的,大白天的灯光通明,中央空调整日整日地开着,非常惬意。有时候,我不禁问起单位这样用电不怕交不起电费。哥们告诉我:“我们的经费是政府看数,定了指标的。虽然我们单位也利用空闲的场地开放搞活,对外办了一些培训班或者健身活动,反正都是收支两条线,钱捞得不多,但电却多着呢。”

  眼下天气转凉,用电度过了紧张的时期。朋友又约我到他单位开展活动。一见面,哥们指着通天照明的灯以及中央空调摇头道:“哎,今年无论如何都得完成指标。你说,一年的用电上级规划下来是60万度,到如今我们才用了不到30万度。还有两个月,好歹都得把指标完成吧。”我一时好奇问起个究竟来:“不用完60万度就不行吗?”哥们坦率地告诉我:“今年是政府第一次给我们定了指标,要是今年只用了30万度,那上级的头头也是明白人,明年的计划肯定要比今年少。到时,要是我们对外搞活的规模扩大,用电需求量增加,那不就要用自己的了。”我掐指一算:两个月,这电怎么用才行呀?

  哥们胸有成竹地说:“我们讨论过了,晚上的灯可以多开一点,方便保安值勤。对外的培训扩大一些,扩大用电的时间和范围。至于空调吗,继续使用一直到指标完成为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