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探明一中国西部地区最大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1日电(记者王丽)资源储量达110吨的贵州省贞丰县烂泥沟金矿矿区地质报告日前通过国土资源部专家评审,它是目前公开披露的中国西部地区储量最大的金矿。

  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高级工程师郭振春说,早在上世纪80年代,地矿部门就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烂泥沟地区勘查出金矿。从去年年初开始,贵州省地矿局对这一地区进行补充勘探,探明资源总储量达110吨。

  除此之外,专家近年还对贞丰县另一金矿水银洞矿区进行了勘查,探明资源储量达54.7吨。据了解,这两大金矿的潜在经济价值高达140多亿元。

  郭振春说,贵州省黄金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目前已经通过专家评审的金矿资源储量达200吨。此外,至少还有100吨金矿资源有待进一步勘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