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疏堵工程初见成效 四环内通行能力提高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5 新华网

  昨天(12月10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交通委员会刘小明副主任向与会记者介绍了2004年北京市推进交通建设,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市今年采取的一系列疏堵措施已经初见成效。

  8个疏堵重点地区交通改造进展顺利

  年初,本市确定的CBD地区、望京、北苑、奥体公园、回龙观、中关村、亦庄、德胜门等8个疏堵重点地区的32条道路、11座立交桥或道路引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据刘小明副主任介绍,由于采取了疏通“微循环”、打通“断头路”的措施,尽管这两年北京机动车的增长近50万辆,到今年11月底,已达到227万辆,其中60%是私人小汽车,但目前,交通形势没有进一步恶化,而且局部得到有效的改善。据交管部门测算,四环以内道路的通行能力提高了15%,即在一个道路段面上单位时间通过的车辆数量增加了15%。

  轨道交通建设确保安全和质量

  刘小明副主任说,首先开工的地铁5号线,已经进行了19个标段的建设,包括19个车站和19个路段。到上月底,已经完成了开标工程量的48.78%。4号线已经开工了5个车站,完成开工量的14.87%。10号线10个车站已开工,已经完成了开工量的13.44%。他强调,地铁的建设工作在有序地推进,尤其要保证地铁施工的安全和施工质量。工期服从于质量,服从于安全。

  交通文明建设蓬勃开展

  一位俄罗斯记者认为:现在北京交通堵塞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司机没有互相尊重的态度。

  刘小明副主任说: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以及北京市交通委等8家机构联合举办了“迎奥运,共建首都交通文明”的宣传教育活动,这项活动历时4年,主要目的就是让市民树立起现代交通意识,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文明地参与交通、理性地选择交通方式。有关部门也将加强执法力度,严格管理。(高杉)(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