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首条城市一体化高架工程年内在上海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季明)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伸段定于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这是内地首条城市一体化高架工程,它集地面道路、高架轨道、高架道路于一身。

  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伸段长12.43公里,南接轨道交通1号线上海火车站,北至外环线共富新村站终点,建设耗时近4年。

  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伸段试运营后,将和先期建成通车的共和新路高架道路和地面道路形成一体化高架工程——上为高架道路,中为轨道线路,下为地面道路,为上海市民提供又一条便捷的交通线路。

  由于目前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列车还未全部到位,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伸段开通初期的车辆运行间隔平均每12分钟一列。上海地铁运营管理部门表示,争取在明年上半年逐步加快到每9分钟一列,用4年左右的时间达到高峰时每3分钟一列的水平。

  根据上海市有关部门的规划,到2010年举办世博会时,上海轨道交通线路的长度将从目前的82公里增加到400公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