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起湘高校招生计划将与毕业生就业率硬性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55 新华网

  据潇湘晨报12月11日报道昨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省内高校毕业办负责人参加了200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视频会议。会议透露,从2005年开始,全省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计划要与毕业生就业状况适度硬性挂钩,对连续2年就业率不足50%的专业要严格控制招生规模,就业率连续3年不足30%的专业要减少招生甚至停止招生。

  招生计划与就业率挂钩

  据了解,200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280万人,到9月初实现就业人数20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56万人。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338万人,湖南省预计有近15万人。

  200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目标是,确保就业率不低于2004年同期水平。为实现这一目标,教育部要求各类高校要科学制订高等学校特别是高职高专的发展规模,把各省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计划与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适度硬性挂钩,以推动地方和高校更加注重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艰苦行业将获奖励

  教育部、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基层要清退乡镇不合格人员,空岗接收高校毕业生,鼓励毕业生到县以下基层、城市街道、社区就业。

  教育部部长周济提出,要充分利用各种资金包括各种奖学金,为到艰苦地区、艰苦行业、重点单位就业的学生代偿助学贷款。教育部已经初步决定,2005年开展从国家奖助学金中拿出一定比例,用以奖励毕业生到艰苦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此外,国家还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推广“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等。

  我省进入首个就业高峰

  进入12月,我省已经举行了数场大型校园招聘会。省教育厅透露,今年内我省还将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湘中分会(地点在邵阳学院)、湘鄂渝黔川五省市供需见面会(吉首大学主办),我省已进入200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第一个高峰。(编辑李玉梅)(来源: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