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怀铁路西段重庆至黔江300多公里昨全线铺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57 新华网

  昨日上午10时整,随着渝怀铁路总指挥长一声令下,我国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之一的渝怀铁路西段最后一排铁轨在黔江父老乡亲的瞩目中缓缓落下。至此,渝怀铁路重庆至黔江段全线铺通。

  渝怀铁路铺架工程分别从东西两端相向进行。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担负西段重庆至黔江正线300多公里的铺架任务,架桥150多座,穿越隧道80余座,其中3公里以上的隧道达22座,7公里以上的隧道6座。到目前为止,已成功铺设正线301公里,铺设道岔280组,架设桥梁1431孔,已全部完成重庆至黔江管段的铺架任务。

  昨日,尽管铺架现场被浓雾笼罩,但盼路心切的近万名老百姓仍不约而同来到工地,为建设者加油和致敬。今年67岁的李大爷拍着自己的小孙子激动不已,“我们有了铁路,去重庆的路程缩短了一半,再也不怕我们的东西运不出去了,后辈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也替他们高兴呀!”

  据悉,渝怀铁路将于2005年10月建成通车。(记者鞠芝勤通讯员连永章)(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