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高校将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11 新华网

  高校将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2月10日,记者从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暨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上获悉,为适应培养全面发展创新人才的迫切需要,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我省制定并正式下发《关于加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就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统一部署。

  《实施意见》明确规定:省内各高等学校都要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目前尚未建立中心的高校,要积极创造条件,于本学期内建立;目前已经建立相关工作机构,但机构名称及工作职能未按《实施意见》要求执行的,要尽快创造条件,按《实施意见》进行规范。

  高校要积极创造条件,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要从大学一年级起,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或必选课程,安排16至32学时,计算1至2个学分,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接受系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坚持专兼结合,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加快形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专职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师要坚持少量、精干原则,按照1∶3000至1∶5000的师生比例配备,并评聘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省教育部门将依托有关高等学校,建立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张薇报道)(来源:辽宁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