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金柑“卖难”缓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北仑金柑“卖难”缓解(图)
贩销户收购金柑的情景是这几天才大量出现的。

  宁波日报讯(记者左文辉北仑记者站赖刚张贤益)在市、区两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遭遇“卖难”的北仑金柑近日大都找到了出路,而且价格有所提高,“卖难”问题得到缓解。昨日,在金柑主产地北仑春晓镇,镇长王明良这样告诉记者。

  本报12月2日刊出《500万公斤北仑金柑遭遇“卖难”》的消息,引起了宁波市和北仑区领导的高度关注,市领导作出要为种植户排忧解难的批示,市政府办公厅的工作人员向春晓镇订购了一批“爱心金柑”,努力为种植户增收尽一分力,不少单位和个人也打电话给春晓镇表示要认购“爱心金柑”,还有一些热心人为金柑找销路出主意。

  在此之前,北仑区政府有关领导已在春晓镇召开了由区农林局、供销社、林特总站、农技总站等单位参加的解决金柑“卖难”现场会,鼓励当地的两家具备初级加工能力的企业敞开收购,供销社则要求自己在北仑城区的加工企业上门去收购。区政府还决定对两家企业给予技改补贴,促使企业增加设备,提升加工能力。

  春晓镇也大力鼓励贩销大户为乡亲解难,镇长王明良向贩销大户说:“你们把金柑卖出去,卖个好价钱,我给你们戴大红花。”

  据悉,近期已经有20多名山东、广东等地的贩销户来北仑收购金柑,收购价格也有所上升。优质的大金柑(品种为金弹)每公斤卖到6元左右,产量最多的小个金柑(品种为牛奶金柑)每公斤已经由0.3元提高到0.4元。春晓镇已卖掉的金柑约有500万公斤,另有50万公斤已经采摘,被种植户储存在家中,留到元旦春节期间卖个好一点的价钱。大约还有100万公斤的牛奶金柑等待采摘。这些金柑估计一个月左右可以卖完。

  记者在春晓镇旁山上的金柑种植园里看到,原来的金柑树上的一片金黄已经不见了,成熟金柑大都摘完。在镇上的街头看到有六七个收购点在敞开收购,有车辆在外运金柑。(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