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残疾人上门做冬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左文辉)往年慰问残疾人是送油、送水果,今年北仑区残联请人上门为残疾人做新衣服。昨日,按北仑区残联的要求,霞浦街道的悦来布店的店主张亚梅让裁缝去给街道的残疾人量体裁衣了。春节前,霞浦街道的66名有低保的残疾人都可以穿上合体的冬衣。

  北仑区残联这件事做得很实在。北仑区残联与下肢残疾的张亚梅签了个协议,约定每年由区残联出资2万元,由张亚梅负责为霞浦街道所有持低保证的残疾人每年上门订制冬、夏服装各一套,协议期限为三年。由于残疾人分散居住在不同的村和社区,出行不便,不少人对衣服有特殊要求,买衣服又不合适,所以上门做衣服很受残疾人欢迎。

  采访后记

  年末到了,看望慰问送温暖活动很多,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单位在准备红包或礼品,要送给困难户、残疾人,正计划找个时间送过去,算了却年末的一桩事。也有准备认真一点的,计划搞个比较隆重一点的“仪式”,找台摄像机或照相机来照一照闪一闪。记者觉得这样的慰问是形式重于内容,有把被慰问者当成道具、把慰问当成表演的嫌疑,被慰问者心里肯定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还是北仑区残联的慰问方式好。他们给一位残疾人送上生意,帮了一把;给66位残疾人送的礼又送到点子上,心意也到了。北仑区残联把好事做实的方法是值得借鉴的。(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