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致力社区建设 全国首家公益性社会团体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26 新华网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2004年12月3日,省民政厅正式批准“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城乡社区建设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于昨日下午3时许颁发了相关证书。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家专门致力于社区建设的社会团体,属于公益性社会机构,主要业务是学术研究交流、服务和咨询。

  “这个委员会是纯公益性的社会团体,也是全国首家专门致力于社区建设的社会机构。”据该委员会主任赖新民介绍,委员会将采取会员制,广泛吸收社会力量,工作人员“做事但不拿任何报酬”,只是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委员会主要从事社区建设理论的研究,并对社区进行理论、经济等方面的服务和政策咨询,目前已经有30多个社区加为会员、20多个企业加盟,5名主要负责人为社区工作者和省社科院的专家学者。

  据赖主任说,除了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宣传社区建设理论,向社区居民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外,委员会还将着力进行居民就业、文体等各方面的实践活动。评选优秀社区工作者时,还要力争打造具有“奥运明星”“奥斯卡明星”一样声誉的“社区明星”,把奖金从千元提升到10万元,甚至更多,只要他真正投身社区建设、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完)(见习记者石莉芳)(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