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3年投资300亿畅通“两小时交通经济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2 新华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武汉城市圈“8+1”交通发展联席会上获悉,从明年起到2007年的3年里,每年将有100亿元投入该市交通建设。届时,从武汉到城市圈内所有县级城市只要2小时,形成“武汉两小时交通经济圈”。

  据武汉市交委主任黄蔚堂介绍,这些投资将集中在铁路、航空和公路建设上,使武汉成为全国四大铁路客运枢纽之一,六大航空枢纽之一。投资29亿元的天河机场二航站楼,武汉至洪湖、蔡甸的两条高速公路等均在本月开工;青菱至郑店,武汉至麻城、英山、鄂州的高速公路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黄蔚堂说,武汉城市圈交通发展将分三步走:到2007年,绕城公路和7条高速出口路全部建成并联网,实现城乡公路运输一体化,武汉城市圈内的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053公里,二级以上公路6000公里,将使客运、货运更加迅速、便捷;到2010年,“十客八货一中心”的武汉公路主枢纽全部建成,公路运输实现“半小时交通圈”和“两小时城市圈”的功能要求;到2020年,武汉高速公路进一步与圈内其他城市连线成网,形成“四小时都市圈”,武汉公路网走在中西部前列,达到全国先进水平。(记者戴辉、郭会桥通讯员覃诗章、黎云、张承光)(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