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护生态 洞庭湖君山岛居民春节前整体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1日电(记者黄兴华)位于洞庭湖中的君山岛居民春节前将整体搬迁,这是湖南岳阳市打造生态洞庭湖的又一新的举措。

  君山,古称洞庭山,洞庭湖由此而得名。唐代诗人刘禹锡用白银盘里一青螺来歌咏君山。岛上有舜帝二妃墓和斑竹,秦始皇的封山印,柳毅传书的传书亭和柳毅井,还有钟相、杨幺起义的水寨遗迹,等等。

  君山风景区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由于历史上的原因,这个面积不到1平方公里的小岛上,原居民户达到298户近800人。居民在景区生活既影响了洞庭湖的生态环境,又制约了君山风景区旅游事业的发展。2002年,当地政府决定景区内的居民住房整体搬迁至岳阳市区。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当地政府在市区投资3000万元,购置土地23亩,建筑住宿楼8栋,并配套完善相应的生活设施。目前,部分住户已搬入新居,整个搬迁工作将在春节前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