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最高法院9日作出裁决,认为同性婚姻符合宪法。此举等于允许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同性婚姻合法化铺平道路。如果议会通过同性婚姻法,加拿大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国家。

  在裁决中,加拿大最高法院认为,婚姻的合法含义应该随时间的推移和民意的变化而变化。裁决书中写道:“数个世纪前,人们早就知道婚姻只适用异性伴侣。如今,加拿大已经有6个省同意同性婚姻,欧洲也有两个国家(比利时和荷兰)允许同性夫妻存在,因此,人们也应该懂得婚姻同样适用于同性伴侣。”

  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后,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发表讲话说,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允许同性婚姻。他还表示,政府将在圣诞节后起草一份有关同性婚姻的法案。

  马丁说,国会议员有权通过投票自由表达是否同意法案,但他领导的内阁成员会支持这项法案。“对于许多加拿大人和议员来说,同性婚姻牵扯到个人和宗教信仰问题,而且对我们现存社会观念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这是一个难题。”

  对于加拿大政府来说,要想法案首先在拥有308个席位的众议院通过,就必须争取议会中44名自由党议员的赞同票,这样才能获得占多数的155张赞同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