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国君主一掷万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来自欧洲袖珍王国列支敦士登的君主汉斯·亚当二世公爵是这件天价橱柜的买主。不过,公爵并没有亲自参加当天的拍卖会,而是由他的代理人约翰·克雷夫特纳出面。据悉,克雷夫特纳是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列支敦士登博物馆的馆长。这个博物馆在今年3月开馆,主要收藏品就是汉斯·亚当二世家族的私人藏品。

  在当天的拍卖会上,“班德敏顿橱柜”的起拍价格大约为760万美元。但最终,克雷夫特纳叫出了36829704美元的天价,将这件宝物收入汉斯·亚当二世家族的囊中。这一价格比1990年的拍卖价格翻了一番还多。14年前,在1990年7月5日,同样是在克里斯蒂拍卖行举行的一次拍卖会上,“班德敏顿橱柜”卖出了1679万美元的天价,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家具,并将这一纪录一直保持到现在。

  克雷夫特纳在拍卖会结束后说,这珍品将成为列支敦士登博物馆的镇馆宝物之一,明年初将正式对外展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