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画义卖挥毫 资助贫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昨天上午8时半,护士陈伟英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下夜班,便乘巴士赶到广州图书馆“资助贫困学生书画义卖挥毫”现场,买下了一幅价值1500元的国画。紧接着,广东中国妇女旅行社张莉在丈夫的陪同下,用8000元买了一幅墨宝。这两位女士异口同声说,这是为了表达对贫困学生的一片心意,同时拿墨宝回家,既可欣赏,又可用来教育子女长大成人后要关心弱者,多做善事。

  像陈伟英、张莉这样的参观者并不是个别。昨天挥毫义卖活动现场,人头涌涌,共卖出书画作品28幅,筹得5.7万元善款。这次活动是由广州日报社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是庆祝广州日报创刊52周年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义卖挥毫活动开始之前,认购活动已悄悄地开始了,人们认购的多是作者知名度高,艺术水平高,售价高的作品。其中,陈绮玉君、李先生和广州友谊班尼路服饰有限公司分别认购的三幅书法作品,售价共达9.8万元。

  有些丹青妙手专程送来作品参加义卖,其中有的艺术造诣相当高。有的丹青妙手还与广州日报报人一起现场挥毫义卖资助贫困学生。

  这次由广东南国小商品城有限公司协办的活动边义卖,边补充展品。明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后天上午9时至12时,继续在广州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谢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