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造历史最差开局 东方男篮一胜十败谁来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02 新华网

  一胜十败,一泻千里的东方男篮昨晚在西安以83比94败给陕西东盛队,创下了球队历史上最差的联赛开局,继续排名南区垫底。

  前来观看本场比赛的西安球迷,手里持的是因天气原因被取消的第8轮比赛的球票,到场球迷依旧很多,体育馆内人气很旺。

  陕西东盛队刚在昨日凌晨赶回西安,可谓是疲惫不堪。但相比之下,提前一天赶到西安的东方男篮却并没在比赛中表现出以逸待劳的优势。全场比赛,东方男篮只有刘炜和外援罗伯特得分过双数,而陕西队则有多达四名球员得分过双。李秋平对此也是无力回天,他赛后感叹说:“今天输球还是因为自己的得分太低,这也是我们队目前存在的一个老毛病了。进攻时把握性不大,年轻队员起伏比较大。要解决这个问题,现在看来有些难度。”

  如果说,缺少得分手,是球队目前表层上最突出的问题。那东方男篮昨晚的防守之差,再一次暴露了球队青黄不接的严重溃缺。面对“大猩猩”盖茨的进攻,东方男篮的内线防守经常顾此失彼。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陕西队单卫国投篮不中,东方男篮几名队员恍若梦游,既抢不到篮板,也不做防守,光看着皮球在陕西队三名球员手中倒手。在篮板球的比拼上,拥有“大猩猩”盖茨的陕西队抓到了47个篮板,可东方男篮则仅拿到了可怜的25个篮板。

  此外,球队缺少核心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也是最近几场输球的最重要因素。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东方男篮曾把比分追到了68比71,陕西队赶紧叫暂停,东方男篮主帅李秋平也激动地把球员召集过来,飞速地在战术板上部署下一步。可就在这种硬碰硬的相持阶段,陕西队的盖茨站了出来,帮球队拉开了比分。

  反观东方男篮,没有一名球员能在落后时充当核心,力挽狂澜。刘炜虽竭尽全力,拿到了23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由于在第三节中受伤,又加上被陕西队“冻结”,此时也是力不从心。

  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得意地说:“今天这场球,赛前我们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在限制刘炜发挥上,李晓勇、刘敬彬等人换着盯他,虽然也让他得了不少分。但我们却成功地截断了他和同伴的联系。”李秋平说:“今天我就尝试用‘1大4小’的阵容解决进攻问题,但篮板球又抢不下来,一场球输了22个篮板,输球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东方男篮其实没有那个真正能充当核心的“1大”,输球自然变成习惯了。(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