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捧着假骨灰博同情骗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03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上午9时40分

  地点:福州鼓山茶会小区

  事件:3名自称是兄妹、来自湖南的骗子,买来骨灰盒,装入石灰,头裹白布跪在小区门口行骗,称希望通过好心人的帮助带妈妈回乡入土。不足1小时,骗得40多元。但3人的行骗术被茶会小区民警杨桂生一行识破。怪事带着“妈妈骨灰”乞讨

  杨桂生告诉记者,昨日早晨,他和警长林春兰及其他几名队员例行巡逻,路过小区小门口时,看见两男一女3人头裹白布跪在地上哭泣,面前点着3炷香、放着骨灰盒。盒上还贴着一名中年妇女的照片,地面上用粉笔写着“渴求带妈妈入土为安,援助返归湖南把妈妈入葬”,许多人见状纷纷解囊。调查“骨灰”原是墙上石灰

  杨桂生说,当他看见骨灰盒做工粗糙、3人表情“怪异”时,便判定可能是在耍骗术。

  3人看见民警,非常紧张,在民警的盘问下,承认骨灰盒内是从墙上敲下来的石灰块,骨灰盒则是花20元买来的。

  在鼓山派出所茶会警务室,记者见到了3名骗子。他们没有身份证,自称是兄妹,大哥杨某自称24岁,家住湖南新晃县波洲镇苗岭杨家寨,妈妈今年45岁,在老家务农。今年11月,3人来到福州后,由于没找到工作手头拮据,于是想出如此损招行骗。

  记者电话联系了波洲镇镇政府,可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波洲镇没有叫苗岭杨家寨的地方。

  目前,3人已被移交给鼓山派出所处理。(来源:芳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