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驻沙特领事馆遭袭内幕:

  外交官从秘道逃生

  本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11时,美国驻沙特吉达总领事馆外车水马龙。突然,一辆停在附近的汽车猛地撞向领事馆大门,随后就发生了剧烈爆炸。

  在混乱中,一伙恐怖分子突然现身,他们向领事馆门口的警卫投掷炸弹,造成4名沙特警卫当场死亡。随后,5名恐怖分子手持冲锋枪闯入领馆,并挟持了18名沙特籍和外籍领馆雇员为人质。事发后,沙安全部队马上派出200多名警察和安全人员,把领馆团团围住,并将周围群众疏散。

  由于领馆曾经进行过反恐演习,恐怖分子刚发动进攻,领馆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就拉响了警报。美国总领事和其他美国工作人员迅速集合,躲进了只有馆内人员知道的密室,并通过秘密通道撤出领馆。当沙特内政部证实美国外交官安全脱险,并取得美国方面的同意后,决定采取武装行动。

  争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德日联手要否决权

  本报综合报道 出访日本的德国总理施罗德9日在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会晤后表示,德国支持日本争取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施罗德并表示,新的常任理事国应该和现有的5个常任理事国一样,享有同样的否决权。

  施罗德在与小泉纯一郎会晤后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我们不应该有双重标准。这意味着新的常任理事国应该和现有的5个常任理事国一样,拥有否决权。”而在不久之前,德国政府曾经强调,德国并不看重是否拥有否决权。

  日本政府此前已经要求成为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

  根据目前公布的第一套扩大安理会改革方案,联合国安理会计划增加6个常任理事国席位(亚洲和非洲各2个,欧洲和美洲各1个),以及3个两年选举一次的非常任理事国;而按照第二套方案,安理会将增加8个“半永久”理事国席位,任期4年并且可以重新当选,另外还有1个非常任理事国。两套方案都没有提出要增加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

  施罗德还表示,他已经要求两个非洲国家争取常任理事国的席位。但是他并没有透露是哪两个非洲国家。

  巴基斯坦奎达市

  爆炸夺去10人命

  据新华社电 据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10日报道,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当天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21人受伤。

  报道说,一个装有大约15至20公斤炸药的爆炸装置当地时间10日下午4时左右在奎达市内的一个商业区发生爆炸。爆炸地点附近很多店铺的玻璃门窗被震碎,包括一辆军用卡车在内的4辆汽车被炸毁。

  俾路支省一位高级警官透露,这次爆炸所袭击的目标是军车,1名军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4名军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当地驻军和警察迅速封锁了爆炸现场。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海地明年年末大选

  临时政府总理不参加

  据新华社电海地临时政府总理拉托尔蒂9日宣布,海地将于2005年年末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日期可能定在明年11月11日或12月11日。

  拉托尔蒂在美国迈阿密参加了为期3天的第28届加勒比区域年会后于9日返回太子港。他向新闻界许诺说,明年的海地大选将是透明、自由和公正的。届时,美洲国家组织和联合国将分别派观察员监督大选。

  拉托尔蒂还宣布,包括他本人在内的海地现政府成员都不会作为总统候选人参加明年的大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