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日楼下穿工程开通第一天 “尝鲜”车辆狂堵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3 春城晚报

  昨日,昆明市中心第一个交通解堵工程——近日公园下穿隧道,迎来单向通行第一天,结果“尝鲜”车流从东风西路一直延伸到青年路,形成隧道开通第一天即遭拥堵的奇特场面。

  交警 正常运行才能准确评价

  昨日上午10时隧道单向通车后不久,整条隧道及东风路、南屏街即出现拥堵的“车龙”,至下午3时半,“龙头”伸至青年路口,而“龙尾”还在东风西路省博物馆路口慢慢挪动。如此场面,令值勤交警始料不及。在省博物馆岗亭,昆明市交警二大队的3位值勤交警,抽空向记者说,从上午开始,东风西路的交通就一直高负荷运转,大批车辆涌向隧道。初步估计,从上午至下午4点,车流量达到7-8千辆/每小时,是该路口4个方向正常车流量总和的1倍。全负荷疏解交通值班交警说:“从上午到现在,他们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不断与青年路岗亭联系,到路中疏导车流。”

  交警们认为:“可能是下穿工程第一天开通,很多市民都想‘尝个鲜’,于是车辆聚集导致严重拥堵;另外,由于下穿隧道的出口位于青年路口,车流量突然增加也给那里带来压力,导致下穿隧道内车辆行驶速度减缓。也许要运行几天后,才能准确评价下穿工程的真实效能。”

  市民 从小西门就开始排队

  亲身体验下穿隧道的陈先生,在艰难通过隧道后感慨地说:“我从小西门就开始排队,等着走下穿隧道,从走出隧道用了近1个小时时间,太堵啦!好像大家今天都是来体验下穿隧道似的,怎么会有那么多车辆!”他认为,下穿工程的确很好,内部的设施比较完善,如果不堵车的话,开车过隧道还是很舒服的。”陈先生认为仅靠一个工程缓解市内交通拥挤有困难,解决好交岔路口的通行才是关键。

  除陈先生外,还有很多驾驶人向本报反映,希望隧道下穿工程能全线畅通,据记者昨日现场调查,多数市民认可下穿工程,同时希望昆明市交通解堵工作能进入根本改造阶段。

  张帜然 虞南/文 邓一 江洋/图(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