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杨时尚快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3 春城晚报

  老杨致富全在于他的时髦、新潮,比别人快一拍。

  郊区某小镇的老杨绝对的丈夫楷模,几乎每个礼拜都要陪自己的老婆逛街,不厌其烦地看衣料、选式样、比大小、相搭配。老杨人聪明,他对服装衣料的知晓程度远远超过了他的老婆,对时髦、新潮的理解,在镇上也是无人企及的,因此镇上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凡买衣选料没有不找老杨参谋商议。理所当然,老杨开了镇上第一家私人服装店,凭着老杨的人气,就着老杨的顾客群,老杨很快就掘到了他的第一桶金。当镇上再有人开服装店时,老杨就决定转行了。

  老杨绝对赶时尚,液化气刚在市区盛行,他家就用上了,凡到他家参观的人既羡慕又提出疑虑:“好是好,就是换气不便当。”老杨从疑虑的后半句话中听出了商机,他将镇中心的服装店面置换到镇边的空旷地,地面换得更大,作为液化气钢瓶的库房,用汽车去拉液化气,在原来的价格上加价,并且兼卖煤气灶。一时镇上液化气普及率几近100%。镇上的人都说:“老杨这次发了!”可是出乎意料,老杨却金盆洗手了。

  前些年市区开始饮用纯净水,已小有资产的老杨干脆自己开了一个纯水厂,厂里的订单如雪片飞来。以后老杨相继开了家具厂、装潢公司。他也理所当然成了当地第一个重量级人物。谈起他的理财之道。老杨总是儒雅地说:“我仅仅得当地风气之先罢了。”从理论上讲,现代化的、新颖的事物首先是在市区展开,而后冲击郊区,老杨就是利用了冲击波之间的地域时间差,适度转移开发热点;他也能认识时尚总有时段性,所以他没定性、长性。

  程康年(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