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警方破获一起精心设套以假换真的假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11日电(记者陈晓虎)安徽籍犯罪嫌疑人朱玲、孙兰侠、李杰,利用一些人贪小利发大财的心理,在宁夏精心设套以假人民币兑换真人民币时,被银川市警方抓获,并当场缴获45捆牛皮纸假人民币。

  12月6日,银川市公安局接到王某报案,说有人正在倒卖40多万元假人民币。据王某说,几天前,两女子包他的出租车到宁夏各旅游景点游玩。期间,两女子出手很大方,除每天给出租车加油外,还按时支付200元的包车费,并经常请他吃大餐。几天后几人逐渐熟识,两女子便告诉他有个发财的机会,称她们手中有一批“很真”的假币,可以顺利花出,可以帮他以1比4的比例以真换假。随后,为了证实假币能顺利花出,两女子便带着王某驱车赶往吴忠市,与提着一皮箱的男子见面。该男子当场从皮箱中抽出9张面值为50元的所谓“假币”,让王某试花,没想到王某很顺利地就将手中9张“假币”花出去了。几天后,两名女子给他打电话询问兑换假币的情况。王某觉得此事蹊跷就报了案。

  12月7日上午,经周密部署,以王某愿意以10万元真人民币换40万元假人民币为诱饵,银川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民警乔装后,在吴忠市一宾馆见到了3名犯罪嫌疑人。但3名犯罪嫌疑人称手头没有足够的假币,明天就有人送过来。于是双方约定第二天交易的时间、地点。

  8日早晨,警方在吴忠市将准备交易假人民币的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办案民警打开装满假币的皮箱后发现,皮箱内装有看似每捆为1万元的“人民币”共48捆,其中只有3捆即3万元是真人民币,其余假人民币全是经过裁切的与真人民币大小一样的牛皮纸。

  据突审,两名女子分别叫朱玲和孙兰侠,男子叫李杰,均为安徽利辛县人。当初他们给王某花的9张所谓的“假币”全是真钱,目的是为了引他上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