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崎岖路今朝发财道 成田镇1年半铺筑10条主干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3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健)仅用1年半的时间投入1400多万元铺筑了10条镇村主要干道。如今踏进潮南区成田镇各村居,看到的是村与村之间平坦宽敞的村道,听到的是村民们发自内心称赞,镇委镇政府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出发,坚持执政为民,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大抓镇村两级基础设施建设,此举不仅改善了投资环境,也化解了一些村之间多年的积怨,让群众看到发展的信心和希望。

  深美西路是成田镇区通往深沟、家美、西岐3个村(居)的主要路道,全长1.5公里。1994年就修筑土路基,但由于资金问题及相邻村居之间的复杂关系,一直以来未能铺筑成水泥路面,造成交通不便,群众对此颇有怨言。镇委主要领导在充分倾听民情民意的基础上,积极牵头3个村(居)的有关负责人,统一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协调理顺他们之间的关系,并化解其多年的矛盾,终于促使3个村共同投资120万元,把这条土路基铺筑成水泥路面,为民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寮路是大寮村途经刘厝寮村通往省道(和惠公路)的主干道,全长2.5公里,1989年开辟了一条小道,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小道已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大寮村一直没有办成一家像样的企业,而且两村之间也存在很深的积怨,为该路道的扩建设置诸多障碍。镇委、镇政府认为,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只有化解基层矛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才能求得发展的主动权。为此,镇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大寮、刘厝寮村做说服动员工作,大局面前,两村领导终于“握手言和”,最终由大寮村投资150万元,把该路筑成水泥路面。路通财通,如今,通畅的路道引来了粤文音像等2家企业前来大寮落户,其中粤文音像的增资扩产项目录音带复录生产线还列为今年我市“10·19”经贸活动的签约项目,大寮村也成为潮南区5个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之一。

  一宗宗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解决了,为经济发展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据了解,该镇目前正在酝酿成立袜业行会,建立袜业专业市场,打造成田袜业的品牌。(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