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第四届戏剧演艺大赛潮剧赛区落幕 昨晚在汕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3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为期三天的广东省第四届戏剧演艺大赛(潮剧赛区)落下帷幕,颁奖晚会昨晚在汕头市谢慧如潮剧艺术中心慧如剧场举行。一批优秀中青年潮剧演员上台领奖,并为晚会献演了一台精彩节目,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李统书,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省文联常务副主席吕成忠,市领导陈奕威、陈茸、谢惠鹏等观看了汇报表演,并在演出结束后上台与演员们亲切合影,祝贺演出成功。

  本次大赛是继2002年广东省第三届戏剧演艺大赛之后又一隆重赛事,由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文化局、广东省潮剧院以及揭阳市潮剧团、汕头市潮阳潮剧团联合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培养和造就德艺双馨的中青年戏剧优秀表演艺术人才。来自广东省潮剧院一、二、三团和揭阳市潮剧团、汕头市潮阳潮剧团共87名演员踊跃参加,并以一人一戏或双人一戏的形式,自选剧目参赛。最终,有54名演员进入了决赛,行旦有小生、老生、花脸、丑、闺门旦、青衣、花旦、老旦。在这次大赛中,一批潮剧老艺术家发挥“传、帮、带”作用,对青年演员“扶上马,送一程”。此外,一批外地剧种的导演也专程为参赛演员传授技艺。经过长期的苦练和近几个月的集训,参赛演员互相交流观摩学习,演艺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郑础华等8名演员荣获金奖,黄丹娜等16名以及罗宗雍等30名演员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