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将强化管理建立野生动植物产品市场准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3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经营驯养繁殖的梅花鹿等54种陆生野生动物可以办证了!记者昨天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获悉,我市将强化管理建立相关野生动植物产品市场准入机制。

  针对社会公众关心的有关问题和根据省林业局的统一部署,我市近期重点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以及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市场准入机制等内容,并强化管理。据悉,凡本市范围内要从事经营利用银狐、梅花鹿、蓝孔雀、鹌鹑、禾雀和虎纹蛙等54种陆生野生动物的单位或个人,从现在开始,必须向当地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许可证,否则一旦查获,将进行严处。

  鉴于目前正值候鸟南飞的季节,也是盗猎、滥食野生鸟类案件的高发时期,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现在已加强巡查,重点打击在红树林湿地范围、野生候鸟栖息地张网猎捕等违法行为,并对我市一些主要集贸市场和路边摊档展开严格检查,严肃查处非法收购、出售、运输、走私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犯罪活动。(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