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农田保护面积占耕地面积82.3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39 新华网

  今天上午,由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组成的全国基本农田保护检查组一行5人抵达兰州。省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省农牧厅等有关部门向检查组汇报了目前我省基本农田保护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今年年初,国务院两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用途不改变”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认真开展基本农田保护检查和耕地质量调查工作,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我省随即展开了对基本农田保护的检查,基本查清了我省基本农田的底数。据统计,到2003年底,全省共划定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为385.58万公顷,占全省耕地面积的82.31%;目前全省共减少基本农田7万多公顷,其中生态退耕和农业结构调整占减少量的94.6%。

  同时我省加大了土地整顿工作的力度,通过检查,全省共立案查处违法占用基本农田案件101起,目前已结案100起,恢复补充基本农田109.86公顷;我省全面清理了各类开发区用地,目前共撤销43个违规设计建设的开发区,核减开发规划面积1.39万公顷,退回土地289公顷。

  在听取了我省基本农田保护工作有关汇报后,检查组近日将到白银等地实地考察。 (记者陈晓军)(来源:甘肃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