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场边的马路被人“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菜场边的马路本是行人通行的公用道路,然而奉化一家菜场边的马路却被人“卖”给了无证摊贩,成了沿街店面业主牟利的工具。

  奉化市奉中菜场有经营户约150户,然而在周边县前街、北门街等几条街的无证摊贩却有约200来户。付了承包租金的场内经营户与场外无证摊贩一直有矛盾,场内经营户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在12月7日,一些场内经营户搬出一筐筐蔬菜、海鲜,在市场大门口摆起了摊。尽管市场管理人员竭力制止,但一些经营户还是很激动,声称要与菜场周围的无证摊贩“斗争”到底。

  据场内经营户称,他们缴了摊位费,又是依法纳税,还要缴纳其他管理费,成本相对较高。而这些马路摊贩不用缴什么费用,自然就想尽办法压价。这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不公平了。无证摊贩在马路上随便摆摊固然损害了他们的利益,但有人还在旁边推波助澜。他说,菜场周围的马路现在都被人“卖”了。个别马路沿街店面的业主居然把自己门前的路当作自家的,“出租”给了无证摊贩,每天乐呵呵地收租金,而无证摊贩交了钱后就更不肯走了。

  据记者了解,在菜场外摆摊有挑着自家种的蔬菜来卖的农民、失业人员和“职业”无证摊贩。一般来说,前两种人都是每次在沿街店面前卖菜时,付两三元钱作为摊位费,而“职业”无证摊贩则是每年向店面业主付几千块钱作为租金。

  负责市场管理的奉化市市场管理中心对此也感到很无奈,他们的职能是管理市场,对于市场外的无证摊贩却无能为力。早在今年11月5日,市场发展中心就会同城管、工商、锦屏街道等部门专门开会讨论该市场周边环境整治的问题。最后决定由锦屏街道牵头,各职能部门配合对“马路市场”进行清理整治。目前前期整治工作已经开始。(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