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上棉絮装“孕妇”“教师乞丐”露了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震宁实习生司君伟

  宁波晚报讯“这个女教师真可怜,自己怀了孕,老公又被车撞死了,你们能不能帮帮她?”昨天下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刘小姐的反映。记者赶到现场后不久,便看到了城管队员揭穿这个假“孕妇”的一幕。

  当时在药行街一公交车站旁,一位眉目清秀的女子挺着大肚子跪在人行道上。在这位“孕妇”的面前铺着一张写满了字的纸,上面大致是这样说的:我是一个贫困山区的小学教师,老公在这里被车撞死了,我为了把老公的尸体火化,花光了所有的钱,现在急需500元路费回家。在这张纸的左上角处,摆放着一叠证件,记者仔细翻阅了一下这些证件,发现其中一份教师证的印章比较模糊。

  围观的市民纷纷解囊。但记者见她挺起身子从人们手中接过钞票时,动作似乎丝毫没有因为挺着大肚子而不便。人群中也有人嘀咕:前阵子媒体上说要当心“假乞丐”,她会不会也是撒谎的。

  这时几名城管执法队员走过来,他们拿起这名“孕妇”的证件检查了一番,随后就叫来一名正在附近巡逻的女队员。女队员将这名“孕妇”请到了附近的江厦城管执法中队办公室,队员们表示,如果她说的情况都是真的,大家就可以帮助她。在沉默了许久后,她突然从大肚子底下抽出了一大包棉絮———原来她果真是个假“孕妇”。城管队员们对她进行教育后让她回去了。因怀疑她的教师证也是假的,执法部门暂时扣下了她的这本证件。(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