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濉溪一对禽兽专欺孤寡老弱 被判死刑百姓称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01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在皖北濉溪县,有一对被人唾弃的亲姨老表,一个于2002年底被执行枪毙,另一个于今年12月初被注射死刑。村民们闻讯后无不拍手称快,说他们罪该如此。

  家住濉溪县钟楼乡高溪村的农民徐孝恩,今年38岁,与家住该县新蔡镇40岁的矿工张广跃是一对亲老表。他们在夜间,用防尘帽、白口罩蒙面,携带尖刀、螺丝刀、手电筒等作案工具,先后在濉溪县新蔡镇的新北村、王庄村、毛山村及淮北市烈山区的烈山村、吴山口村等地,破门入户,持刀威胁并殴打被害人,实施抢劫17起,劫得3000余元、假银元49枚及金银首饰等物。同时强奸、轮奸妇女11人,其中,徐孝恩单独强奸妇女4人,张广跃单独强奸妇女1人,且为88岁的高龄老妪。

  1999年6月的一天夜里,徐孝恩、张广跃窜至濉溪县新蔡镇新北村二队村民高某某(女、58岁)家,徐孝恩进入高的卧室,持刀威胁将其强奸后,又抢得500元,假银元49枚。

  2000年3月的一天晚上,二人蒙面持刀、撬门入户,闯入新蔡镇新北村五队村民魏某某(女、66岁)家,抢劫200元,毛毯2条,徐孝恩当着魏某某丈夫的面将魏强奸。

  2000年7月下旬的一天晚上,二人窜至新蔡镇毛山村二队董某某(女、81岁,五保)家,未劫到财物,二人将董轮奸。董某某说:我都80多岁了,你们还干这种事!

  2000年7月29日凌晨2时许,二人窜至新蔡镇宁山村二队孙某某家,翻墙入院,破门进入孙屋内,徐孝恩威胁并殴打孙,张广跃将孙的儿子李某某打倒在院内,劫走1000余元,金项链一条,金戒指一枚,之后,二人将孙轮奸。

  2000年11月4日晚,二人窜至新蔡镇王庄村潭山孜庄王某某(女、58岁)家,撬门入室,持刀威胁并殴打王,二人未抢劫到财物,便将王轮奸。

  2001年7月26日凌晨2时许,二人窜至新蔡镇新北村张某某(女、56岁)家,破门入户,威胁并殴打张,劫走200余元,后二人将张轮奸。

  2001年8月9日凌晨1时许,二人窜至新蔡镇新北村十一队丁某某(女、85岁)家,翻窗入室,二人持刀威胁并殴打丁及其孙女张某,劫走140元。

  2001年8月21日,张广跃单独窜到烈山村88岁的老五保李某某家,将其强奸又劫走其100余元。

  多行不义必自毙。9月22日晚11时许,濉溪县公安局专案组通过守候巡逻抓获了正欲继续犯罪的嫌疑人张广跃。经审讯,张广跃供述了其于1999年6月至2001年8月27日单独或伙同姨老表徐孝恩多次入户实施抢劫、强奸的事实,徐孝恩闻讯逃走。张广跃被执行死刑后,濉溪县公安局于2004年5月2日将潜逃在浙江金华的犯罪嫌疑人徐孝恩抓捕归案,徐孝恩供述了犯罪事实。

  淮北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孝恩、张广跃行为分别构成抢劫罪和强奸罪,且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社会危害极其严重,判处两被告人死刑。张广跃不服上诉,徐孝恩服判。经省高院审理,维持原判和核准死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