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听取人大代表视察建设性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4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张晓丹报道:为期五天的人大代表联合视察活动于昨天圆满结束,代表们围绕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税费改革、在建学校三个方面展开专题视察,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昨天上午的总结会上,市长黄志光到会听取意见。黄志光表示,人大代表视察组的建议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市政府将作一次专题研究,落实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市领导罗仰鹏、李焕然、林静辉、许斯仕、林加茂、陈香兰、许瑞明、苏耀光出席了会议。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在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税费改革、在建学校的管理等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目前,中心城区饮用水源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水库饮用水源的水质绝大部分达到Ⅱ类标准。在视察中,代表们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韩江汕头河段各保护区内存在不可忽视的污染源、农村税改后基层政权运作经费缺口较大、中学校舍建设和危旧平房校舍改造任务繁重等。

  代表们建议,在饮用水源保护方面,要尽快制定饮用水源保护区管理的有关法规,要采取坚决措施,拆除东溪洲、龙喉洲上的违章建筑物,要加固加高潮美闸有关堤围,要支持南澳县城供水管网和潮南胪岗、成田镇明渠供水设施的改造;在农村税改方面,要增加对农业的投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扶持农业产业化和农业渔业龙头企业,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努力增加镇、街道的税收来源;在建学校方面,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建设资金的投入,加快40所重点校舍建设步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