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兰仕停产普通空调主攻高端 空调业面临技术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3: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格兰仕公司11日宣布将全面停产普通空调,集中精力制造高端光波空调。业界专家认为,此举意味着2005年中国空调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将从“拼价格”转向“拼技术”,这将有力推动空调品质的良性竞争和提高。

  据介绍,格兰仕新近投产运营的中山三千亩空调基地将全部用于生产高端光波空调,年产能将达到650万台。业界人士认为,目前我国空调业中低档空调库存高达1000万台,格兰仕此时全面转向高品质的光波空调,以高端产品中档价格的定位进入市场,运用技术和价格的双重手段推动市场洗牌,将使一大批低质低端空调生产企业被淘汰出局。

  据格兰仕有关负责人介绍,光波空调是格兰仕美国科研中心历时6年研制成功的新产品,目前已获得2家美国权威机构推荐认可,已经在87个国家和地区试销成功。格兰仕光波空调杀菌率高达99.43%,同时还具有高效节能、美观时尚的特点。过去,格兰仕光波空调主要投放海外市场,今年年初格兰仕在巴黎举办的欧洲新品展上,光波空调订单超过两百万套。随着规模化生产的发展,光波空调制造成本迅速下降,格兰仕认为光波空调向国内消费市场普及的条件已经成熟。

  格兰仕能否凭借光波空调“横扫”硝烟四起的空调战场,重演“微波炉神话”?格兰仕高层对此充满信心,业界专家和广大消费者也在拭目以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