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讨薪热线”开通3天 投诉电话一天一百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3:4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市劳动保障局开通农民工讨薪专线38201113天来,共接到欠薪投诉电话300余个,但许多欠薪案凭证不全或没有凭证,使讨薪行动遇到很大困难。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到了位于利津路20号的市劳动保障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采访,看到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抽不出来。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政府三令五申要重罚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但今年农民工薪水被拖欠的情况仍十分普遍。

  统计数字显示,欠薪投诉90%以上集中在个体、私营企业,半数以上是因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导致的承包商工程费被拖欠所引起。由于《劳动法》规定,劳动保障部门只可对用人单位进行处罚,而农民工们外出打工大多没有办理正规的劳动佣工合同,只是选择跟同乡一起等模式打工,而欠薪情况多发生在这种个人承包商身上,因此很难于介入。最令工作人员头疼的莫过于因农民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欠薪凭证不全或没有任何凭证,并且自我举证困难,从而使讨薪之路变得坎坷不堪。(记者张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