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检察干警监管3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3: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黄珊魏 黎明 通讯员穗仁宣)昨日,广东省人大广州视察组的代表前往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视察。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和帮教、超期羁押、监所检察、职务犯罪涉外取证等问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检察长陈武介绍,全市今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276件291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4500多万元。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大案达234件,占贪污贿赂立案总数的98.7%。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55件55人,其中厅局级干部要案2件2人。此外,今年,全市监管场所探索建立了防止超期羁押的机制,超期羁押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3%以上。目前,广州市超期羁押问题已全面纠正。

  昨日视察中,陈武向代表们介绍,目前全广州共有33个监管场所,在押人数达35000多人,收押量居全国大城市前列,然而,全市监所检察干警还不到100人,人力亟待增强。陈武提出,在时机和条件成熟时,可能设立检察院的派出机构监所检察院,以增强监所检察工作的整体力量。(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