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物园想把票价调至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相关部门对调价方案进行论证

  本报讯 (记者谢卫东)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厦门园林植物园票价将从20元调高至40元。新票价初步计划明年春节前实行,具体情况还有待相关部门及政府批准再行确定。

  昨天,市物价局、市政园林局、市人大和市政协有关代表对调价方案进行论证,并表示认同。

  植物园作为厦门绿肺,越来越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据统计,植物园年均游客130多万人次,其中持卡、持证及社会优待免票对象100万人次,其他主要是外地游客。此次调价,市民年卡价格不变。同时,植物园还计划把发放入园证的范围扩大至外来务工人员。因此,对大多数市民影响相对不大。

  据了解,植物园调价也有一个周期,一般是三至四年。政府仅这两年就投入7000多万元进行植物园区建设,接下来还有西山景区等许多建设项目。而与本地一些景点相比,植物园票价一直是比较低的。因此,此次提高票价也是为了减轻地方财政压力,把植物园建设得更美好。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