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车行担心被骗 报警急追承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蒋怡丹 钟辉) 一个曾经被骗子诈骗过的汽车租赁公司警惕性太高,结果惹来一场不必要的纠纷。

  昨日凌晨,某汽车租赁公司的业务员打110报警称,一名刚租了一辆面包车的客户十分可疑,租车一小时后就将车开往岛外,可能是诈骗汽车的骗子。警方迅速在各进出岛路口设卡拦截,并很快联系上了承租者龚某。龚某说,他已按要求向租车行提供了相关资料并交付了押金。但租车行仍要求龚某将车开回公司,十分恼怒的龚某则向租车行提出了违约赔偿。在110接警人员的协调下,双方商定于当日上午到派出所接受调解。

  据业务员介绍,原本来租车的是另一个人,因个人承租需提供本地户口,而这名客户非本地人,因此他又委托了有本地户口的龚某前来租车。9日晚11时许,龚某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户口簿及押金后,将面包车开走了。随后,租车行业务员对龚某的身份进行核查,当他拨打龚某提供的家庭电话时,接电话的人先是说没有这个人,后又说有这个人,但他已出差去了。业务员有意将龚某交付的押金数额提高了一倍告诉接电话者,想试探其经济能力,结果对方又无意中说了一句:他怎么会有这么多钱?

  核查的结果让业务员对龚某起了疑心,由于此前租车行业曾发生多次被骗的案件,得知龚某可能已将车开出岛去的消息后,业务员立即开始了“追车”行动。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