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鼓励珠三角产业向山区及东西两翼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十二月十日电(冯昶袁少洪)广东省第三届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简称“山洽会”)今天在粤北山城韶关开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开幕式上称,广东省政府准备出台《关于山区及东西两翼与珠江三角洲联手推进产业转移的意见(试行)》,以鼓励珠三角产业向山区及东西两翼转移。

  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了广东省第三届“山洽会”开幕式,并参观了展馆。

  黄华华表示,鼓励珠三角产业向山区及东西两翼转移,将会推动全省经济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黄称,山区在广东省社会与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加快山区发展是广东省的一项重要举措。二000年以来,广东省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山洽会”,共签定合作项目一千四百三十个,履约项目一千零六十三个,总金额人民币六百四十五亿四千四百万元,山区向珠三角地区输出劳动力逾二十万人,这对山区经济总量增长、产业结构优化、财政利税增收等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黄华华认为,广东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珠三角地区与山区在产业、技术、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山区及东西两翼共建产业转移园区,将有利于山区及东西两翼加快经济发展步伐,缩小与珠三角地区的差距;有利于珠三角地区腾出空间发展高技术、高增长、高效益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将有利于促进全省外源型经济的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广东珠三角地区和山区共签署项目二百一十三个,合同金额三百六十六亿元,其中实业型项目金额占了九成以上,显示出广东省珠三角地区向山区的产业转移步伐进一步加快,经济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