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咸潮下月可能入侵流溪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粤水婷 钟水菊)记者昨日从中山市有关部门获悉,强大的咸潮已经越过西江下游磨刀门水道入侵全禄水厂。这个信息也证实咸潮预报的准确。水文专家在较早前曾预报,从今年12月起至明年1、2、3月,咸潮灾害将越过西江下游的磨刀门水道入侵中山市全禄水厂、小榄水道大丰水厂、沙湾水道番禺沙湾水厂,危及更大范围的水域。

  据悉,本月7日,强咸潮已经开始入侵中山市南镇水厂并上溯至西江下游磨刀门水道的全禄水厂。受咸潮上溯影响,水厂局部时段已停止抽水。中山市供水公司日前发出公告,将采取低压或间隙供水,并将持续四到五天。

  此次强咸潮上溯的形成主要是上游佛山地区北江三水水文站和西江马口水文站的流量小于每秒2000立方米。水文专家预测,本月14日是农历初三的天文大潮期,目前上游水势毫无无回涨迹象,此次强咸潮还将持续甚至增强。预计初三大潮期间西江下游磨刀门水道全禄水厂的供水甚至更大范围内的供水将受影响,届时将出现暂时低压或间隙供水等情况。水文专家还预计,强咸潮下月份甚至有可能上溯到广州市西航道并进入流溪河,不仅影响到广州西部水源地,甚至影响东江三角洲全部水厂,届时珠海、广州、中山、东莞、深圳、惠州六市和澳门、香港两地1500万人的供水均将受影响。(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