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10月利用外资22亿美元 外商赞广州优势依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日电(记者陈国华)广州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势头强劲,今年前十月,利用外资二十一亿美元,同比增长六成五,外贸进出口三百六十多亿美元,全年可超四百亿美元。

  昨晚,广州珠江帝景外商云集,高朋满座。广州市政府在此与一百多名驻穗外商代表恳谈。与会外商对广州市未来发展潜力很有信心,对于长三角上海的竞争关系,外商认为两地不可等同,广州特质明显,互补且各有千秋。

  据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介绍,广州二十多年来一直奉行外向带动的发展战略,外资外贸带动经济高速增长。二十年来GDP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四,成为中国第三大经济中心。目前,广州人均GDP达到五千八百美元,已达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近两年,南沙港、广州丰田汽车等重大项目三十七个,进一步增强了广州的发展后劲。按计划目标,至二0一0年,广州人均生产总值将达一万美元,至二0二0年将达二万美元,基本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对于广州的前景,与会外商看好。至于有上海取代广州的议论,外商认为,广州有许多特质上海是不能等同的。广州在中国最早利用外资,民营经济活力强,现在正从加工业向服务业和知识型转变,同时不断扩大腹地,向内陆发展。这些都为广州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

  当然广州还有一些不足,如人力资源素质需进一步改进,加强电子信息服务,改善公共环境等,都是广州需正视和需尽快解决的问题。与会外商希望,广州能发展更快、更好,为各国外商提供机遇。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