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栖霞山20亩山体被开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21 龙虎网
栖霞山20亩山体被开挖(图)
  【龙虎网讯】栖霞山景区是南京重要的风景名胜之一。而近日有市民向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有人竟然在风景如画的栖霞山上,大肆砍伐树木,毁坏山体建厂区。

  栖霞山遭毁山伐林

  被毁的山体位于风景区栖霞山北侧凤翔峰麓的老虎头山上,这里紧邻长江,与延绵数公里的栖霞山主峰相连。站在山脚下,只见上千平方米的山体已经被开挖,剩下的只有黄土和石块。在路边,不时看到被连根挖起的树木,直径30厘米的大树根上,仍留有清晰的锯痕。

  沿着山坳向山腰走去,大批树木被砍伐,树根、树枝堆积如山,整个山体已被挖土机掏空了半个山腰。大片乱石滚落在山脚下,整个老虎头山体已满目疮痍。

  村民们说,这几天山上被毁的大树已经被施工单位运走,上午这里还有许多工人在这里挖山砍树。可能听见什么风声,现在全都不见了踪影。

  园林管理处感到震惊

  记者立刻将有关情况向栖霞山园林管理处进行了反映,该处领导非常吃惊,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勒令相关人员停止施工,接受调查处理。然而,这伙人员根本不听。

  栖霞山园林管理处保卫科刘科长告诉记者,老虎头是凤翔峰麓最有名的山体,而凤翔峰又是整个栖霞山主峰的一部分,是整个风景区的一个山系。因为它紧邻长江边,又与长江风光构成一体,形成了一个优美的风光带。山上还有很多文物古迹以及有待考古的资源,现在一伙人却在这里偷偷地毁山伐林,真是目无国法。他们已经损坏了栖霞山风景区。

  随后,记者又将这起恶劣的毁山伐林事件,向南京市园林执法大队进行了通报。

  黑手是谁无人知晓

  记者询问现场的民工为哪家单位施工时,他们都不回答。一名自称负责人的男子恶狠狠地要记者离开工地,不要多管闲事。村民们说,听说这里正在建一个沙场,是栖霞山几个人合伙的。曾有村民前来阻止过,村民认为作为风景名胜区,肯定不会允许随便挖山砍树。而建设方拼命赶工期,动机十分可疑,已施工一个月了,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毁山伐林的真正幕后者。

  记者又向附近的一家工厂求证,他们也不知道是谁干的。现场的执法人员确认,这里的挖山砍树施工没有经过审批,更不知道是谁施工的。据了解,现场被开挖的山体有20亩,上千平方米,被伐成年树木上百棵。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把情况向上级汇报,迅速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作出处理,追查毁山伐林的真正凶手。晨报将追踪报道。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